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郑州信息热线 > 新闻 >

凌晨不眠,热血请战:78名赛思人报名支援抗疫一线

2020-02-03 19:01 来源:未知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人生在世,有三件事不能回避:为民请命不能避,为国赴难不能避,临危受命不能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线医护人员日夜奋战,重任、重担,口腔人感同身受;使命、紧迫,赛思人枕戈以待。

只要祖国需要我,我便挺身而出。

2月1日

22点:河南大学赛思口腔医院接到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医疗系统征调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医务人员需求》通知:按照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为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决定抽调郑州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参与医疗救治工作,积极驰援我市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23点50分:疫情是战情,疫情是命令,河南大学赛思口腔医院院长何宝杰召集医疗管理部、护理部管理人员开电话会议,郑重发起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抗击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护理人员请战报名倡议。

2月2日

2点32分:《致赛思护理团队全体人员倡议书》正式发出。

“赛思人秉承科学发展观以发展医疗事业、促进大众健康为己任,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赛思人时刻牢记和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时刻铭记‘南丁格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是战情,医院是战场,奔赴前线经受考验,一定会倍加增强赛思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奔赴前线经受考验,一定会再现赛思人的职业观、价值观、人生观!医院坚决支持赛思护理专业人员请战报名支援前线,投身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

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定会战胜狂袭的疫情,我们坚信有300名赛思家人做后盾,赛思人走到哪里,都会有出色的表现和贡献!”

倡议书发出之后,立即得到了回应。



2点49分:护理部主任张克菲发出请战书。

2点51分:儿童牙病科护士王昊桢姣发出请战书。

2点58分:牙体牙髓病科护士刘燕舞发出请战书。

3点09分:儿童牙病科护士长李明月发出请战书。

3点18分:综合科护士长杜魏娟发出请战书。

3点18分:消毒供应中心副主任张改革发出请战书。

3点31分:休完产假仍在哺乳期的正畸中心护士张玉发出请战书。

……

截止10点整,78名赛思人热血请战,其中消毒供应中心主任王景云在休产假,听闻消息后,仍然在第一时间发出请战书。

一封封手印鲜红的请战书,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让我上”,是赛思人对“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信仰,是赛思人对“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热血!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尊敬的院领导:

你们好!

我是刘丹丹,一名从事护理工作9年的医务人员,也曾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5年,虽现已不在临床一线工作,但深知一线工作者身上的重任和压力!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国家危难关头,我们有责任和使命,有担当和勇气!面对此次疫情,我们更该义无反顾,义不容辞!我相信通过大家并肩作战,战之必胜!

在此,我郑重向医院提出申请,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临床一线工作中去,坚决服从院领导指挥,随时听候调令,招之能战,绝不后退!我愿与千万医务人员一起,奔赴一线,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有工作经验、无儿无女、家中老人有生活自理能力,所以请领导优先选择我!

恳请院领导批准!我定不辱使命!

护理人员请战书节选

陈丽:我的妹妹、同学从疫情开始的时候就冲在一线,我心里百感交集。虽然目前在专科医院工作,但是在临床心血管内科从事护理工作10余年,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也想冲在一线,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缓解一线的工作压力,全力以赴,见证初心和使命,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攻坚战。

张金艳:看到同行姐妹们与国家一起抗疫,失去了与家人团聚过春节的机会,得到的是憔悴浮肿的脸庞,皲裂不堪的双手,我在心中为他们加油。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所以我要与国家共患难,一起度难关。



郑丹阳:我深知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担当,包含的不仅有始终坚守的职责,更要有逆风前行的无畏!所以,我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临床一线工作中去。

王昊桢姣:国难当头,匹夫有责。为人在世,有三件事情不能避,为民请命不能避,为国赴难不能避,临危受命不能避,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自愿坚守在抗击病毒第一线,与广大医务人员一道,共同赢得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胜利!

李巽:和众多前线的医务人员一样,我也是孩子的母亲,父母的孩子。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更牵动着每位医务工作者的心,出于对小家的责任,也出于自己选择护理这份职业的初心,使我想站到抗击疫情的前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静: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且从事护理工作6年余的医务人员,深知救死扶伤是我们每一名医务人员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

张改革:天不佑人人自助,灾害无情人有情,滴水可汇成江河,齐心定能度过难关!本人从事护理行业10年,我自愿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张克菲: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有着15年护理工作经验的护理人员,我申请加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救治队伍中去,与广大医疗同仁一道,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马卫粉: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即使不能到武汉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要在这里,尽我所能,守护大家。我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畏惧,不退缩。

赵鑫璐:突发疫情是我们都没有想到的事情,这个年我们过得别有一番景象,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一个医护应该做,而必须做的事情,而我更想为我守护的人去做。让我们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争”。

聂佳飞: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有蔓延、日趋严重之势,需要大量护理人员在第一线,作为一名护士,我深知肩负的责任。



韦幸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至党中央下至普通百姓,战胜病毒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刘星星:养病千日用兵一时,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愿意投身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国家危难之时,人民需要之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我们责无旁贷。

薛瑞:2003年非典时被大家保护的小朋友,如今也要义无反顾地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陈爽:2020年新春初至,让我们努力拼搏,定能战胜这一场战役,还我们一个幸福快乐的“大家庭”,即使能做的很少,但是我定会全力以赴,全心全意,投入工作,服从安排,恪尽职守。

……

2月2日10点50分,院长何宝杰再次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召开电话会议,经会议讨论研究决定,选拔20名护理人员报名参加“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抗击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报送郑州市卫健委等候审核批准。

选拔工作结束后,12点30分,医院对20名护理人员进行了动员部署,希望她们充分做好准备,服从组织安排,牢记使命,如果获得批准,保证出色完成阻击疫情的光荣任务!


搜狐网友:Flowers 繁花
评论:做女孩一定要经的起谎言,爱的起敷衍,忍的了欺骗,忘得了诺言,放的下一切,最后用笑来伪装你的泪眼!

网易网友:-旧流年 seven ||
评论:下辈子做只考拉,每天睡觉20个小时,吃2个小时,发呆2 个小时,这就是完美人生啊。

淘宝网友:破碎的诺言
评论:在如今这个物价飞涨的时代,只有工资以不变应万变

腾讯网友:谁曾朝不保夕
评论:我一直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虽然也偶尔被失望绊倒。

天涯网友:理战  Free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忍!要么狠!要么滚!

猫扑网友:大把大把的钱
评论:我以前对你掏心掏肺 你却对我狼心狗肺 搞得我现在没心没肺

凤凰网友:我的就是你的
评论:喜欢发呆的人,心里一定有另一个纯净的世界。

本网网友:失魂人*pugss
评论:每次听到有人在吆喝回收废品我就想到把你卖了。

天猫网友:人身尽情挥霍
评论:我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我的原则只有三个字,看心情

百度网友:目标锁定 Against
评论:我其实是个天使,之所以留在人间,是因为体重的关系

微信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进入郑州信息热线。追求重磅、独家、原创、有用。财经资讯、政策解读、股市情报、投资机会……每日发布,全年不休。